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组织生活规范性 » 详情
上西街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保证组织生活规范性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党支部从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提高质量,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责任,注重实效。各党组织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加强领导和指导,压实压紧责任。党支部书记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克服“走形式、摆样子、走过场”的做法,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督导,抓实抓细。街道党建办按照不低于10%比例抽查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现场观摩督听指导。每季度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对各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不定期抽查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记录本,重点检查各基层党组织是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对开展“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要提出批评,情况严重的要作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并问责。把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