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全力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 详情
上西街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全力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工作专班。上西街道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由街道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参与,涉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村(社区)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实行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开展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2018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和2019年省委第三巡视组两轮巡视反馈问题,2018年以来国家、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反馈问题,2019年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发现问题、审计监督和省市区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效果达不到相关行业规范和标准的问题进行梳理盘点,锁定存量问题。

三是自查检视增量。办事处、村和帮扶干部结合遍访和走访贫困户,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短板。贫困户重点看是否存在收入不达标,是否存在义务教育适龄人口失学辍学和教育资助政策未兑现,是否未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是否有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信息平台、帮扶手册、明白卡与贫困户实际是否存在“账账不符、账实不符”问题,是否存在帮扶措施不精准问题;边缘户重点看是否存在致贫风险。贫困村重点看道路、安全饮水设施、卫生室、文化室等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管护利用机制是否健全、作用是否正常有效发挥;集体经济是否持续有效发展、是否存在重建轻管问题;是否存在未拆除破烂房等“视觉贫困”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四是限期整改销号。对全面盘点发现的存量问题和增量问题,通过精准落实政策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规范提升基础工作质量等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一整改销号。应由村级层面整改的问题,由街道督促限期整改、认定销号。应由街道层面整改的问题,由区级行业部门督促整改、认定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