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供销社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 详情
利州区供销社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省、全市、全区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4月2日至30日,利州区供销社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理清当前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对烟花爆竹仓库和零售店(点)经营安全风险,烟花爆竹零售店建设不规范风险。对用火、用电增加带来的火灾风险,重要节假日商场活动带来的安全风险,单位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消防投入减少的风险,岗位职责明确但不施行,火灾隐患不能得到及时排除的风险。
     三是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加强门市部、仓库、宾馆饭店、网点、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疏散出口等问题。对门市部、网点、宾馆、宿舍线路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线路老化、电表箱设置、电气线路连接,不符合安全规范等问题。
     四是专项整治的主要措施。成立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调度指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抓出成绩。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全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定期照单对账、照单销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