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4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清明节期间,群众上坟烧纸、踏青旅游等活动将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东坝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联系社区干部时时抓、抓到位。各社区、林场采取超常规的办法,制定最严格的措施,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意识。充分利用微信、qq、网络等途径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基本常识,组织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发送火险信息、书写宣传标语,做到宣传不漏户,教育不漏人,并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教育广大群众移风易俗,破除迷信,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祭奠。

三是强化管理,加大巡查。组织精干力量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筑牢用火审批防线,对重点火险区、火险高发区、风景旅游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严格管护守护,加大巡防力度,必要时坚持24小时死看硬守。对入山作业、扫墓和春游人员加强管理,在林区要道、路口要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站,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把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办法,加强对扑火队伍的扑救战术培训,靠前布防,集中待命,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到位,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四是加强值班,强化督查。全方位加大对辖区森林火灾的监控力度,加大巡护密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随时掌握火情动态,作好上传下达,按要求及时报告,确保火灾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对迟报、瞒报火情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对野外火源管理不到位、火灾隐患整治不到位、护林人员配备不到位、半专业扑救队伍落实不到位、督促检查不到位、组织扑救火灾不得力,导致发生影响较大森林火灾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