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 委 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 委 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第175次会议、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森林防火、地灾防治、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凉山森林火灾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省委彭清华书记先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深入凉山火灾现场督导,对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深入我区调研视察,并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市委王菲书记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加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忧患意识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坚决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完善森林防火预案,把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国有林场、重点林区、城市面山、城乡结合部、野外坟场等重点区域巡查盯守,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疏散逃生常识。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加大对公共交通、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危化品生产运输、物资储存场所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对水库、主要江河干流堤防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完善群测群防、群专结合的监测预警网络,做好预警信息传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对境外来区人员实行闭环式管理,落实好健康信息预申报、信息收集、人员排查、健康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村(社区)。要扎实抓好经济秩序恢复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尽快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支撑,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切实做好春耕生产、粮油生产、生猪生产恢复、畜禽养殖、豆类薯类作物种植等工作,着力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摸底,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对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开展信访矛盾排查,逐人逐案深入分析研判,尽全力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终端见效。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特别是行政首长负责制,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沟通协调,确保火灾处置、安全监管、应急值守、信息反馈等工作有效开展。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等制度,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各地落实责任情况、推进工作情况、落实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彻底、报告情况不及时、组织救灾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列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