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法制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 详情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法制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上西街道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积极开展“法制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法制乡村建设的意见》,健全村社两委成员集中学法制度。认真实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乡村干部、农民的法律素质和政策水平。每季度组织村社“法律明白人”法制培训。截至目前,街道共接待来访群众600余人(次),法制宣传教育15次,培养了一批法律、政策“明白人”。

二是认真开展法制示范街道和学法用法单位创建活动。围绕群众维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司法执法护航、村级、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深入实地调查、采访、拍摄,全面反映法治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显著效果。及时做好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着重解决乡村社会稳定、计划生育、外来人口、劳动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馈。

三是进一步发挥乡村各类组织的职能作用,发展乡村经济和社会公益事。保障村民安居乐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文化生活健康向上,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农村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