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 详情
以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目标任务接近完成。但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动作风纪律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持续落实“两个责任”,坚持“责”字当头。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及时纠正脱贫攻坚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
       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更要紧紧围绕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对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越是进入关键阶段,越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