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推行“仁孝四川 绿色祭祀”线上线下结合祭扫模式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推行“仁孝四川 绿色祭祀”线上线下结合祭扫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要求,区民政局大力推行绿色祭奠祭扫模式,以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祭扫安全文明有序,倡导绿色祭奠新风尚。

一是网上绿色祭祀。区民政局依托“仁孝四川绿色祭祀平台”手机服务端,从326日开始,有祭扫需求的人员可通过扫描“仁孝四川 绿色祭祀”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仁孝四川 绿色祭祀”进入工作平台,选择“申请网上纪念馆”,为逝者创建纪念馆和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二是网上提前预约实地祭扫。确需实地祭扫的从326日起可通过以上方式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选择“网上预约”功能,搜索“八卦山公墓”、“雪峰公墓”或其他公墓,填写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提前实名预约到相关公墓实地祭扫。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前往祭扫时,凭预约成功二维码认证通过后,方可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营造网上祭祀文明新风,携手打造仁孝利州、绿色殡葬、平安清明,需你我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