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疫情监测分析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疫情监测分析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目前,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区统计局积极开展疫情对全区社会经济影响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快速开展疫情调查,为全区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一是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为了快速了解疫情对全区经济的影响,区统计局采用网上办公、电话调查、现场调研等方式,重点监测全区农业、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开工复工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和劳动工资情况,逐行业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密切关注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加强与“一套表”调查单位及项目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动态追踪反映企业及项目单位复产复工变化情况,发挥统计部门监测预警职能。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预判疫情影响。在组织开展对各行业疫情影响调查的基础上,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详细分析农业、工业、投资领域、消费品市场、服务业等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并科学预判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影响,同时针对目前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可行性对策与建议。

三是提前安排部署,全面做好一季度预警预测工作。区统计局早谋划、早安排,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密切联系,积极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迅速撰写了《全区1-2月经济运行形势暨一季度预警分析》,为全区经济形势预警研判会提供详实的数据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