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李昱隆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前往嘉陵街道、龙潭乡等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精锐力量、鼓足最大干劲、严明作风纪律,全力以赴搞好“总复习”、完成“必修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场硬仗”,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昱隆一行先后前往嘉陵街道三颗村、小岩村,龙潭乡柏佛村、庙坪村等地,实地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深入调研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安全饮水等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李昱隆都深入部分农户家中仔细询问危房改造实施、政策扶持、安全饮水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昱隆指出,农村危房改造、群众安全饮水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主体责任,聚焦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常态化排查整治影响脱贫成色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脱贫质量;要持续发展壮大增收致富产业,扎实抓好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昱隆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转变观念,坚决改变摘帽后干劲下滑、思想懈怠、等拖慢的工作状态,坚决杜绝问题整改弄虚作假、搞应付、作选择,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闻令而动、乘势而上,沉下心思、扑下身子,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硬之又硬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