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帮扶村再商攻坚之策 » 详情
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帮扶村再商攻坚之策
发布时间: 2020-03-11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组织帮扶干部分两批深入宝轮镇冯家村、石羊村开展帮扶工作,统筹抓好帮扶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
       召开驻村帮扶座谈会。向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产业发展、帮办实事等情况,问诊把脉,补短强弱,着力在致富增收、出行改善、服务便捷上再下功夫、持续用力,共同制定2020年帮扶村工作计划。帮扶干部逐户走访了解疫情下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春耕备种和产业发展意愿。
       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总复习。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稳定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激发内生动力,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脱贫标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牵头组织开展帮扶工作“回头看”,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巡视反馈、专项审计等问题整改。做好边缘户、贫困监测户的核查,落实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效。做好政策宣传,讲深、讲活、讲透扶贫政策。
       志愿服务队助春耕。统一为13户贫困户购买核桃树、桃树苗200株,现场邀请林业技术指导员讲解栽植、管护方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18名志愿服务队员为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栽植核桃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