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开展 » 详情
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3月6日,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开展三了八节抗疫情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妇女主任、民政专干等带领社区老龄大学的妇女同胞们一行深入社区各小组和主街上挨家挨户给过往行人发放一些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知识,如《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发放过程中还不时地停下脚步为居民普及疫情期间与妇女切身权益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一些浅显易懂,让他们容易理解的生活琐事和案例,教他们如何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利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同时在发放和宣传的过程中,还不望提醒大家现在是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目前各行各业都在陆续复工复产,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社区加强自身日常防控,少出门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等。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知识解答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妇女的维权意识,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同时也充分展现社区妇女在抗疫工作中的担当和作为,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