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督导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李昱隆督导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前往雪峰街道、东坝街道等地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群防群控群治,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坚决把牢守住社区防控这道“关键”防线。


    李昱隆先后来到雪峰街道雪峰村二组、雪峰寺社区阳光家园小区、烟草小区等地督导检查独立楼栋和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李昱隆都与楼栋户主、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详细交流,了解出租户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宣传等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进出小区的市外来(返)区人员登记情况。他指出,当前随着复工复产复业“返城潮”的到来,城区各居民小区成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关键环节,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特别是独立楼栋、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把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严格实行“外防输入”的策略,进一步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

    检查中李昱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掌握各级防疫相关最新要求,及时对照区指挥部新的安排部署执行好“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负责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培养政策“明白人”,指导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有效开展防疫工作;要持续加大全覆盖排查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化手段,收集、统计所有来(返)区人员相关信息数据,及时上报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组;要强化宣传引导,按当前形势需要更新张贴资料,运用新媒体等现代手段加强对国家政策规定、防疫法律法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防范,自觉参与防疫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地做好防控工作,对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渎职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依法依纪、从快从严查处。

    副区长梁培利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