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详情
李昱隆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29,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前往龙潭乡、大石镇等地调研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农民工等工作。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毫不放松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李昱隆一行首先来到龙潭乡建设村金鼓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无花果、1000亩秦巴金梨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支撑,因地制宜发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持续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大石青岩村大棚蔬菜园、青岭村和石笋村蔬菜种植基地李昱隆认真查看了西红柿、辣椒、油菜等各类蔬菜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选育栽种、市场销售、运营管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区级行业部门、镇村关于春耕生产工作的汇报。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坚决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区农业农村局等行业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全力做好技术指导、政策落实、主体培育等工作,确保产品有销路群众有收入;立足区域实际,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精品农业,向产业要效益、要收益,用好各类扶持政策,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

    “收入来源有哪些?”“看病报销比例是多少,李昱隆走进大石镇石笋村已脱贫户杨文光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以及住院费用报销等情况他强调更加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岗需对接、免费健康证明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等工作,全面提升农民工返岗复工率。

    当天,李昱隆还到鲲鹏小镇龙洲园食品公司就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他强调压紧压实行业部门指导、监管、服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各项企业防控措施;重点聚焦“四上”企业,严格落实领导挂联、干部包联制度,坚持“一企一策”,强化分类指导,推动未复工复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已复工复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引导中小微企业发挥“船小好调头”优势,积极在新的业务领域寻找、创造市场机会。

    副区长张磊及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扶贫开发局分段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