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念好“七字经“,打好歼灭战 » 详情
万缘街道念好“七字经“,打好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0-02-27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万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运用“硬、透、准、严、优、实、真七字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政策上“硬”。自区疫情防控会议召开以来,万缘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市区要求全部上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区政策文件开展工作,先后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对全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查指导。

宣传上“透”。依托各小区微信群、小区健康知识专栏、村社大喇叭、互联网、LED屏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广泛发动、劝导人民群众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消除群众恐慌。

摸排上“准”按照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由办事处联系村社领导带队,全员下沉到村、社区、小区进行全覆盖摸排,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每天坚持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的对小区、宾馆、酒店进行排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学生、探亲人员全力开展摸排登记,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做好问题隔离人员电话咨询身体健康状况工作,确保了问题事件第一时间排查、发现、报告、防控。

管控上“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万缘街道严格落实“三包一”管控措施,由市、区、街办干部对重点人员进行全天候轮班值守,同时“管制”进村入社道路,将村(小区)“隔”起来,除保留一个进出口外,其它通行道路一律隔断,所有人员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外来人员一律劝返。

服务上“优”。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外卖快递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为方便群众,万缘街道通过设置便民服务点和成立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接送快递外卖等,解决了居民生活上“最后一里路”的问题。

消杀上“实”。由街道爱卫办牵头联合辖区各社区和小区物业对各个小区、居民聚集点、酒店、道路、楼梯、电梯、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至少每天2次的消杀灭菌,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要求工作期间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扎堆办公。要求辖区居民勤打扫、勤洗手、勤通风,保证家庭环境和个人卫生。

劝导上“真”。万缘街道由各社区物业、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劝导队。宣传防疫,劝导大家取消不必要的走访;对社区广场聚众下棋、聊天聚集行为进行劝导;对不戴口罩行为进行劝导;逐户张贴关于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告市民书”和“公告”等;在社区菜站、超市等人口集中的重点场所,帮教口罩穿戴防护知识;宣传防控措施,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