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三到位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 详情
荣山镇三到位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动员部署到位。制定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及时调整春季动物防疫领导小组,召开春防工作会,落实防疫责任。组织辖镇内村级防疫人员、养殖业主、贩运户、诊疗人员、兽药饲料经营企业进行技术培训。通过村村响广播、农民夜校等多种途径开展防疫宣传,普及动物防疫知识,宣传动物疫病防治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致全区养殖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封公开信》2000余份,发放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500余份,养殖户免疫告知单张贴率达到100%。

2)全域防控到位。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量”原则,全面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 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监测任务,加强布病、结核病、狂犬病、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炭疽、山羊痘等其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监管,开展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 大宣传”春季行动,严防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传入,确保全镇不发生区域性动物疫情。

3)防疫督导到位。将春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采取明察暗访等督查方式进行督查,协调解决防疫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防疫工作的开展,确保动物防疫安全有效。

目前,我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推进,预计4月底前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