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多措施安排部署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多措施安排部署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工作。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补齐水、路、电、气等基础设施短板。

二是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通过“回头看”传导党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巡视整改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集中兵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三是全面整改问题隐患。对照自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对照问题,认真查摆。坚持全面查找与重点查找项结合,确保问题查找和整改的全面性、精准性、彻底性。规范档卡,精准帮扶。

四是打好返贫阻击战。把好脱贫不返贫的基础和底线。按照“全面监测、找准短板,科学分类、因户施策”的思路,全面监测脱贫状况,建立村(社区)监测报表和台账,重点监测临界边缘户。强化“六有”监测,及时发现返贫风险,确保已脱贫户巩固不返贫、非贫困户稳定不致贫。

五是规范资金项目工作。强调“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机制。要求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防控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

六是完善数据档案工作。数据信息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记录,数据质量必须做到准确性、真实性。聚焦问题,查找不足,切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七是促进增收工作。要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和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稳定增收。

八是兑现各类扶持政策。细化责任分工,强调工作纪律,明确责任人,严禁弄虚作假,加强组织协调,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障资金兑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使各项扶持政策落地生根。

九是做好异地搬迁户后续帮扶工作。把集中安置的贫困户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后续帮扶措施,要突出集中安置点的重点,充分考虑集中安置点的特殊性。

十是完善公用设施管理。完善好集中安置点的道路、网络、水电、绿化、就医、就学、公共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大胆探索新的管理模式,保证基本,突出产业、就业,能解决基本日常生活需求,依托当地的资源,合理规划土地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带动解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十一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干部要带头树立勤劳致富光荣,等、靠、要为耻的价值观,做好宣传引导,鼓励贫困户依靠自身动力脱贫致富。

十二是加强作风纪律的督察工作。教育并督促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干部作风专项治理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的紧迫任务结合起来,以良好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