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金洞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4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金洞乡坚持精准施策、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防控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大喇叭、车载小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张贴、悬挂着疫情防控公告、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各村小组、小区微信群内每天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等途径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帮扶干部与村“两委”干部逐户走访贫困户,扎实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摸排、宣传等工作,劝阻群众不扎堆、不赶集,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二、紧抓春耕生产。驻村工作队、农技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佩戴口罩、采取分散作业、轮流作业等方式进行春耕,在确保坚决阻断疫情的前提下,金洞乡积极协调辖区内农资经营点及部分个体经营户及时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物资,并开通农资运输车辆“绿色通行”,向各村(社区)、农户配送种子、农药、农膜和肥料等,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先行。

三、加大关爱救助。金洞乡重点关注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和儿童,以及密切接触者中的困难人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密切关注困难群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针对购买生活必需品有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由乡村干部帮助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