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首趟“定制”专列出发! 利州区12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嘉善复工 » 详情
广元首趟“定制”专列出发! 利州区12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嘉善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3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2日晚11:00,广元首趟“定制”专列从广元站发出,利州区120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赶赴浙江嘉善复工。利州区委副书记王超、区人社局局长何坤德和区就业局局长杨帆到广元站看望并为务工人员送行。

 

图一  利州区农民工在广元站外排队等候上车

22日晚8:00,报名前往浙江嘉善的务工人员拖着行李,陆续来到广元站站前广场。利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组织务工人员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口罩、一次性手套、务工防护手册、泡面和饼干等。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2日上午区公安分局已对相关人员是否涉及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排查,返岗复工人员进站前也进行了体温检测。本次乘专列前往浙江嘉善的农民工,全程交通免费,在嘉善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的,当地政府给予员工1000元/人的生活补助,就业人员(限额300人)对接企业就业期间享受嘉善提供的3天免费食宿。

 

图二  区委副书记王超检查准备给返岗农民工发放的物资

 

图三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为返岗农民工宣传自我防护知识

利州区返乡农民工人员达5.1万,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该区认真按照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部署要求,出台《广元市利州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和《广元市利州区促进农民工有序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依托驻外农民工工作站,适时推送广东、浙江、成都等利州籍农民工集中地疫情、交通、复工复产和岗位信息;委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广播、送岗下乡、电话访问等形式,将部门提供的和精准摸排的企业用工信息,推送到每位在家农民工手中;对要返岗和外出务工的,做好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和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目前,利州区通过客运专车、专列直达等方式,已集中组织6班次192名农民工返岗就业,其中嘉善县有120名农民工集中返岗。

预计28日可开通广元到嘉善第二趟专列,区人社局正组织各乡镇继续摸排登记赴嘉善务工人员返岗信息,让返岗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