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父子兵”“母女将”战“疫”线 » 详情
“父子兵”“母女将”战“疫”线
发布时间: 2020-02-2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上西街道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伉俪阵”“兄弟档”“兄妹连”不在少数,而“父子兵”“母女将”齐上阵的却不多见。
    “我是一名党员,防控疫情,我是书记我先上”。赵永明,上西街道橄榄园社区党委书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了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他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对本社区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对居家整户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亲属,主动落实代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距离。在疫情防控排查宣传看到他的身影、在卡口检测点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各个消杀现场看到他的身影、在督导检查的路上能看到他的身影。
    根据前期勘定,橄榄园社区设置检测点2个,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白天,有市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协助值守。夜幕来临,两个稚气未脱的“小朋友”悄然而至,他们是赵永明的儿子、侄子,他们是在校大学生,开始,他们对赵永明春节期间“不顾家”有怨言,而后在赵永明无声无息的强力“感染”下,主动请缨,“小朋友”在他的带领下对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发放宣传单……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们,是上西街道防疫线上的“加强连”。
    韩加琼,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六组组长,李晓莉,女皇路社区居委委员。这对“母女将”抗疫的口号很普通:“谁说女子不如男”。
    当战“疫”吹响第一声号角,除夕,韩加琼率先到六组居民家中开展排查,群众不为理解,冷眼相对,面对委屈,她坦然应对,耐心解释、宣传,准确摸排了所负责区域群众行动轨迹;宣传防疫知识、健康生活知识,张贴《XXX一封信》、各类《公告》,她一项都没落下;金矿小区封闭式管理值守,对外来走亲访友进入小区的,她会耐心进行劝说,对于老熟人,她会按规检查、按章办事……认真工作的她,让人“反感”而又赞扬有加。
    “我来”,这句话是李晓莉在疫情防控中的口头禅。 战役初期,面对纷繁复杂、反复修改、日夜报送的各类登记表、统计表格,她说“我电脑好,我来”;在第二轮、第三轮入户排查登记、宣传知识而人员紧缺的时候,她说“我年轻跑得动,我来”;在摸排租房户,登记、填写、发放出入卡的时候,她说“我写的字好认,我来”;在指挥部需要统计、报送信息为决策提供支撑的时候,她说“我报表有基础,我来”;在卡口检测点人员疲惫、力量缺乏的时候,她说“我是党员,我来”…… 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们是“花木兰”,暂时告别了温柔、细致、美丽的外衣,披上了坚强、勇敢、担当的铠甲。
    与朝阳为伴,与星辉为伍。她们,是上西街道防疫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