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大喇叭”成防疫宣传“生力军” » 详情
利州区:“大喇叭”成防疫宣传“生力军”
发布时间: 2020-02-18   来源: 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文旅体局充分发挥“大喇叭”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的优势,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宣政策、报战况、鼓斗气,声声入耳、句句传情,及时把新冠肺炎疫情资讯、防控措施、防护知识等传递到千家万户,努力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奏响抗击疫情最强音。

一是组织保障强有力。区文旅体局、区广播电视台组织新闻工作人员和网络技术维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广播宣传宣传小组,及时汇总上级安排的宣传内容,精心组织策划,制作广播节目,截至目前,共派出广播电视维修维护队伍450余人次,深入乡镇村组,对应急广播网进行巡查维护,及时组织广播系统维修备品备件,确保非常时期喇叭畅响。

二是权威发布稳民心。依托覆盖城乡的“村村响”工程,在应急广播开设“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专题,循环播报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实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权威发声、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硬核喊话强管控。各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手持喇叭走村入社、拉着移动音响深入楼院,用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的“土味”方言“硬核”喊话,用“广元话”讲防疫部署要求,用“大白话”喧疫情防护知识,或苦口婆心、好言相劝,把疫情防疫宣传内容“灌”到每家每户,积极倡导“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外出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

四是精准发声入人心。覆盖城乡的“大喇叭”,便捷多样的“小喇叭”,每天08:0018:00,准确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防疫政策法规和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播报《通告》《倡议书》以及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致在利州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内容120余条次,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把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通过权威、直接的渠道让群众人知人晓、入脑入心,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记住疫情防控要点,更快捷的了解疫情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科学开展自我防护,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