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措施抓好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供应 » 详情
利州区四措施抓好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供应
发布时间: 2020-02-17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好平台。全区已有年销售额超千万元本土电商企业2家(秦巴土特产销售公司和七绝商城)。涉农电子商务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等近200家。涌现出广元七绝、秦巴土特产、逢集网、广供天下、京东广元馆等一批电商领军代表。全区已建成60多个村级电商服务站,148个益农信息社(含经开区),有100余家农家乐加入了“美团”等电商平台。

    二是“用”活平台。提前联系多个网络平台,不断通过益农信息社、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加强当季农产品的网络推广营销,建立采摘、清理、运输一条线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通量。开设特色农产品淘宝店、微店、“和聚蜀商”网店等,发展金鼓、建设 、桃园、柏佛、官山等14个农村电商产业基地,打造骨干型、旗舰型、区域性农产品电商 平台,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开展网上交易,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销售实现1100万元。

    三是“抓”硬供应。选择性发展一批生长周期短、饲料转化效率高的肉鸡、蛋鸡、肉鸭生产,加快规划发展一批生猪、肉兔、肉羊等草食畜牧业;做好现有蔬菜摸底调查,按市场需求有计划安排上市;抓好现有蔬菜基地管理,加强蔬菜肥水管理和病虫草鼠害综合防治;因地制宜有划的组织春夏蔬菜生产,坚持“早规划、早安排、早落实”,保障市场菜篮子供给。现在每天平均销售蔬菜13吨左右。

    四是“抓”实监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共检查生产记录档案18份。检查禁限用农药使用情况;主要检查生产经营主体是否严格按照《农药安全使用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等要求用药;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共抽检蔬菜2批次,水果11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