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和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 详情
金洞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和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严格落实消毒用品消防管理措施。医用酒精火灾危险性大,家中不宜大量存储,在使用时要远离火源,避免在厨房等有明火、高温设备的地方进行酒精消毒,避免在密闭的较小空间内使用;84消毒液要按照使用要求进行稀释使用,不能和酸性物质(如醋、洁厕灵、酒精等)混用,以防导致人员中毒。

(二)严格落实日常用电“五不做”。疫情期间,群众均严格落实不外出、不串门,宅家期间,居民家庭日常用电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空调、电暖气、电磁炉、电水壶、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在楼梯、走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存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家用电器不长时间通电处于待机状态。

(三)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医疗卫生机构、养老福利机构、市场等场所在营业期间落实值班人员、重要时刻在岗在位,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加强员工消防教育培训,教授逃生和灭火应急处置方法,有条件的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四)落实复工复产前电气线路检修。企业复产复工前必须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及时维修更换老旧线路和设备,尤其要规范临时用电管理。加强疏散走道、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检查,及时清理各类杂物,生产作业期间严禁锁闭安全出口,确保畅通。组织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测和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后方可恢复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