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 » 详情
三堆镇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 以组为网,十户为格。以村民小组为基本单位,落实1名网格长。同时,按照“就亲、就便、就熟”原则,将相邻的十户居民户组成单元格,形成“十户联防”格局,明确排查、预警、信息、服务、管控、监督等十项职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建成基本网格131个,已落实131名党员或村民小组长担任网格长。
    (2) 网格管理,联防联控。防控作战一张图,指挥疫情精细化防控,制作三堆镇纵横网络战“疫”图,逐一明确包片、联村、到人的职责。鼓励居民和志愿者加入网格团队,分小组开展设卡、巡逻、隔离、执勤等工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形成“网格长+志愿者+党员+邻居”的群防群治机制。目前,已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500百余人,建立疫情监测点32个
    (3) 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网格工作队伍灵活转化入户调查员、防控宣传员、心理疏导员三种身份,积极参与到全镇疫情防控中来。及时上报信息,与在家隔离人员定时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规范防范行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