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实干苦干、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执行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全生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李昱隆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忽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折不扣地将安全生产系列部署抓在手上、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因疫情防控而忽视、忽略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做好生产企业在岗员工的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酒精等消毒物资运输储存企业,要“一企一策”实施安全生产风险精准管控,保证正常生产和营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加强对定点收治医院、定点留观场所、集中隔离区以及各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加大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食品等监管力度;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监管执法,通过探索建立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管,强化典型案例通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处置失当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方甫,副区长杜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