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在行动 » 详情
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湖泊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行动起来,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来。

一是深化宣传引导。128日起,组织干部职工每天从早上八点至下午六点,在南河凤羽广场开展防疫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疫知识和防疫方法,有效提升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与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倡导市民尽量不要外出,阻断病毒流动传播。截至目前,累计劝导900余人次,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市民书》《致在利州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资料500份。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抽派三名干部成立嘉陵街道瓷窑铺社区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做好湖北返乡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城乡结合部社抽派工作任务,协助社区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民小区管理规定》;指派帮扶村(社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配合做好三堆镇高桥村、小河村和宝珠社区的人员排查、宣传培训、居家隔离、群众疏导以及自我防护等工作;配合沿湖乡镇在白龙湖景区利州辖区码头、交通要道卡口设立3处疫情防控劝返点,并安排专人固定值守,切实做好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和劝返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劝返外来车辆220余辆,外来游客500余人;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稳步做好雷家河水库项目防疫工作,对各参建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每天按时上报《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防护物资储备保障,配齐口罩、手套、消毒器械、体温计等必要防疫物资,在确保工地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适时启动复工。

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中心机关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在每天下午17点前严格落实疫情“日报表、零报告”制度,严防防疫工作“中梗阻”,坚决对不敢担当、有令不行、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严肃追责问责,为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