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三个一”启动新一轮大排查工作 » 详情
大石镇“三个一”启动新一轮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1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返程返岗人员做到全覆盖,既防控输入性风险,也防控扩散风险,通过科学、周密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先行一步,顶层设计到位。大石镇党委在上一阶段重点人物管控结束后,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第二天就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新一轮大排查工作,17个村(社区)积极响应,为开展大排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2)站高一步,走访覆盖到位。以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契机,按照“网络化+地毯式”的要求,一是通过上门排查,对现有住户无死角、全覆盖的进行排查,完善台账,由户主签字确认;二是通过封闭小区卡口排查,凡从外地回来的人,来一个查一个,及时填写登记表,当日汇报镇指挥部。三是利用“大数据”平台排查,利用区应急指挥部数据组反馈信息落地查人、按时报告,排查一个、销号一个;四是发动群众排查,充分依靠群众的力量,及时举报并排查相关人员和各类问题;五是加强联动排查,辖区各单位、行业系统再次对本单位、本系统职工及家属去(返)情况的摸排和上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3)想深一步,滚动排查到位。大排查工作的信息时刻都在发生变化,为全面准确排查到位,建立滚动排查机制,每日新增外地返区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信息、了解动向、及时上报、更新数据库,做到排查结果天天准,时时准,为分析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全面防控疫情提供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