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扶贫人“三到位”防控阻击“疫”情---利州区扶贫开发局 » 详情
利州扶贫人“三到位”防控阻击“疫”情---利州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20-02-11   来源: 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利州区扶贫开发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组织领导到位。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局干部职工全员返岗,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专班,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全面安排部署。

    二、责任落实到位。局长白洋要求按照机关值班值守、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驻村帮扶、抽排人员到重点卡口开展“三对一”人员管控、到城乡结合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带头,全体职工实行分线到位,各负其责。明确扶贫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和贫困村全覆盖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坚决服从全区统筹安排,保持以最严格的管控责任心,对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发地区(重点是湖北)人员的健康检测和管理,防控肺炎疫情扩散。

    三、管控措施到位。一是从局机关干部自身做起,对干部及家属、亲戚及朋友春节期间是否与湖北及市外往来或者接触疫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二是从贫困户和贫困村防控抓起,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做好贫困户和贫困村人员情况摸排、疫情知识宣传、肺炎联防联控等工作;三是从服从全区统筹安排落实干起,抽排干部30余人,分别到联系9个社区、2个重点卡口、3条重点线路对已明确的居家隔离对象和居民小区群众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和防疫责任劝导。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品和解决实际生活问题20余次个;四是从日常监督管理严起,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分别对各个工作岗位人员到位情况、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不定时的督查督办和慰问,以最严的工作纪律作风,确保防控阻击“疫”情非常时期的各项措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