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帮扶村疫情防控群防群治 见实效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推进帮扶村疫情防控群防群治 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2-07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利州区审计局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奔赴帮扶村防疫第一线,与村组干部和支部党员齐心奋战,构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养盘村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书记靠前指挥,建立坚强支部堡垒。成立了羊盘村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第一书记刘继泽任组长,全面负责疫情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协调会议5次、制发疫情专项防控方案、建立应急预等机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党员全员参与。服务队主动承担蹲点监测湖北重灾区返乡人员,全村农户的逐户监测、排查,重点地段消毒处理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对6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全时监测服务,对全村368户农户进行了逐户排查,对全村重点地段进行了7次消毒处理,设置村出入检查点一处,劝诫取消酒席7处。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构建全方位防控格局。一是建立立体宣传网络。充分发挥党员、村组干部力量,联防联治。通过广播、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800余次(条),在主要路段路及人口聚集地口悬挂设置宣传横幅、标语13处,张贴公告50余处,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微信群转发防疫文件14份。实现了全村老百姓个个知晓防疫知识,人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建立基础情况台账。第一书记刘继泽带队,各村民小组组长配合,对全村十个村民小组逐户排查并形成台账,实时更新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及身体异常人员信息。三是建立应急处置预案。指挥部成员学习了疫情上报流程和要求,准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明确了应急联络员1名负责上传下达,明确了消毒处理人员1名负责关键区域消毒工作,明确了应急处置员4名负责做好周边群众管控,明确了宣传员1名负责做好疫情处置的公开公示工作。

        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羊盘村作战“疫”线有力有序。经过连日奋战,羊盘村群众对当前防疫形势有清晰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广大村民不仅人人遵守防疫要求,更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电话极力劝阻亲戚朋友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拒聚餐、常通风”等防控要求。羊盘村防疫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统筹行动、群防群控的有力有序良好局面。目前,6名湖北返乡人员全部解除居家隔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