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 详情
大石镇:强化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大石,大石镇在疫情防控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重点区域做好宣传工作。在包抓路段和社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创建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召开坝坝会、播放村广播等形式,切实提高村民清洁环保节约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宣传手册200余份,悬挂广告牌与宣传横幅3个。

      二是全覆盖做好巡查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小区)巡查环境卫生,指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不文明倾到垃圾的现象及时劝阻、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社区。迄今为止,共计指导村民70余次,劝阻随意倾倒垃圾20余次。

      三是严格医疗垃圾收集工作。随着疫情防控有序开展,为确保口罩等废弃物得到安全处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大石城管中队联合各村(社区)、大石园区复产复工企业,在辖区范围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30个,并张贴醒目的“废弃防疫物品收集箱”标识以及处置废弃口罩“四步骤”,引导群众正确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