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督导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督导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深入广元市老年康复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局长刘晓红、副局长曾江陪同检查。
    “院里住了多少老年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大家情绪稳定吗?每天测几次体温?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每到一处,李映文常委都详细询问院内疫情防控情况,并详细查看了值班值守、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每日消毒登记情况。李常委还深入生活、办公区,了解院内人员生活、工作状况,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映文常委在督导时指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要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区民政局要加强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人;二是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进出,杜绝交叉感染;三是要加强养老服务日常防控,做好体温监测、消毒灭菌和服务巡查,发现院内人员有异常情况要及时隔离、送诊;四是要做好老年人心理疏导,合理调配饮食,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院内老年人吃得舒心、住得安心、过得开心。
    李映文常委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民政服务对象人员多、范围广,养老和福利机构中的老年人、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都属于易感人群,全区民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职责,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