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全市人社系统应对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详情
利州区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全市人社系统应对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5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利州区人社局赓即召开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和就业促进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人社系统要认真学习全市人社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就业促进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区人社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大对返乡农民工的调查、摸排力度。重点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状况、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等情况的摸排力度。通过购买服务,组织人力资源公司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疫情高发区湖北、浙江温州等地务工返乡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状况等进行摸排调查,为下一步开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等就业援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大对返乡农民工的政策宣传。继续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宣传企业岗位需求等信息,提醒务工人员加大与务工地企业的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开工信息,以便及时返回非重点疫区务工地务工。三是做好返乡人员的免费健康服务。主动协调区卫健部门,立即组织各乡镇(街道)做好外出务工和非重点疫区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工作。对有岗位的,提醒农民工要及时了解务工地疫情动态,企业复工信息,确定返岗时间和线路。四是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加大与区经信科、商务等部门衔接力度,充分调动并发挥村协理员作用,多方面组织收集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求职信息,对因疫情影响而没有岗位,或有本地转移就业意向的返乡农民工,开展对接输送。五是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公益性岗位(防疫协管员)开发和监管力度。按照全区防控工作实际,开发公益性岗位助推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计划开发400余个岗位,涵盖所有社区及行政村。并严格做好管理工作,确保人岗相符,协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六是扎实开展“五心”谈话活动。按照“谈信心”“谈决心”“谈关心”“谈担心”“谈戒心”的要求,即日起在全区人社系统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七是统筹做好人事招考、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社保办理等业务工作,做好市、区应急指挥部和市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