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严密布控卡点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 详情
上西街道严密布控卡点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上西街道迅速反应,在辖区设立7个卡点,管控所有进出辖区内的人员和车辆,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上西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辖3村6社区,辖区有广元火车站、长途车站、高速公路北出口等重要城所,G108国道、G5(京昆)高速、宝成铁路、兰渝铁路、西成客专、西二环等交通线路密集。由于交通区位优势,上西街道认识到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大年初二开始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结束假期积极投入战斗,再调度再部署再强化,全面压实防疫防控责任。

二、启动专班值守,实施严密防控。上西街道在严家湾大桥、则天干道等主干线设置了7个疫情监测卡点,由办事处、社区(村)工作人员、派出所等有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各卡点值守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按照一律登记、一律监测体温的要求,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排查登记工作,按照分类管控的要求落实相应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加强统筹调度 确保物资保障。为了更好的保障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街道拓宽渠道,为辖区各个卡点新购置消毒液、酒精、电子体温计、普通温度计,帐篷、配齐配全床铺等卡点值守人员生活用具用品等,做到每个卡点均配备有帐篷、排查登记表、体温计、消毒液、桌子和板面,并为卡点工作人员购置医用一次性手套,务必确保卡点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杜绝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上西街道共排查疫区返广人员71人,登记检查过往车辆500余辆,7000人次。做到了坚决有力地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坚决守住输入性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