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 详情
利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元市利州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四川申狄律师事务所、四川华民律师事务所于2020年1月20日在广元汽车客运总站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返乡回家的农民工兄弟姐妹开展法治宣传,解答法律咨询,送上了司法行政人的关怀和温暖。

虽是大寒节气,天气十分寒冷,但工作人员和律师依旧热情高涨,紧紧围绕着农民工关心的工资拖欠、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法律问题,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以及最新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介绍了法律援助制度,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告知了法律援助机构联系方式。

活动现场,在新疆某工地务工的王某向律师咨询“老板还欠我们近5万元的工资,现在老板人联系不上了,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了”。“这种情况,建议你们详细了解承包单位信息,收集工资欠条、工资发放清单、考勤记录等证据材料。这是法律援助中心的电话,也可以扫描这里的二维码,关注下‘法治利州’微信公众号‘利州普法’微博,在网上申请法律援助,后续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律师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为王某指明了一条维权之道,以法律援助温暖民工的回家路。

此次活动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活动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扩大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引导了广大农民工用理性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受到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