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智慧社区”助力“智享生活” » 详情
南河街道“智慧社区”助力“智享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落实四川省首届广电惠民服务月与广元市广电惠民服务要求,近日,南河街道积极配合、全力推动“广电惠民服务月活动进社区”活动实施,通过集中开展广播电视便民服务,惠民活动,实现智慧广电进家庭、进社区,成功使得广元市首个“智慧社区”落地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该举措不仅是提高社区便民服务的一种重要方式,更是有力提升社区综合治理、保障公共安全的有力措施。

一是聚焦民生、加强规划。随着人口逐渐向城市的不断汇聚,各式各样的问题开始呈现出来,诸如人口管理以及公共安全等问题的逐步凸显。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接近社区居民的基层机构,始终坚持在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发力,结合本次“广电惠民服务月活动进社区”活动,第一时间制定了活动详细实施方案,借助信息技术,将社区家居、物业、医疗、服务、电子商务等整合为一个高效的信息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智享生活”。

二是引进技术、创新治理。智慧社区是四川广电网络公司推出的智慧广电应用,也是此次惠民服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广元分公司南河经营部结合现有互动电视技术,为石马坝社区搭建平台,打造了市内首个使用“智慧社区”应用的生活社区。同时,邀请专门的“广电管家”,给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讲解“智慧社区”的使用功能。

三是联动居民、保障安全。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使“智慧社区”与社区综治中心连接,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视频监控资源,接入数字电视终端,实现实时监控、一键报警和分类报警等功能。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广电网络加入社区V网,然后就能在手机和电视上操作“智慧社区”的所有功能。

“智慧社区”在基层落地开花,以科技驱动创新,不仅大幅提升了南河街道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及效率,更是精准响应了群众关切,通过构建综合的智慧社区体系,为南河街道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安全、更智能、更便利的社区生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