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开展“整治突出问题”大清查行动成效明显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开展“整治突出问题”大清查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20-01-14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奋进1号”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区公安分局于1月13日20时至14日8时,在全区范围开展了“整治突出问题”大清查行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分局成立了“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大清查行动领导小组,周密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警种部门职责任务、工作重点和纪律要求。各派出所也结合实际细化清查措施,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全体参战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配齐单警防护装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分局采取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集中清查、设卡盘查、武装巡逻、强化管控等方式有序推进清查行动。行动中,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消防隐患排查,全面“清零”隐患,并在东坝、大石、龙潭高速出口设置集中清查卡点开展检查查缉工作,加强路检路查、巡查盘查工作。特巡警大队及各派出所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强化车站、广场、重点部位和社会面武装巡逻防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三是全面清查,不留隐患。行动中,分局党委成员深入一线督战,集中清查检查内保单位、治安复杂场所等消防隐患、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督促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全面清查宾馆旅店、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行业场所、危爆物品单位;全面排查扬言报复社会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治安重点人员,层层落实稳控责任和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四是认真履职,成效明显。分局共出动警力200人次、群防群治力量160人次,警车75台次,设立治安检查卡点3个,集中清查中小旅店、网吧、歌舞娱乐等场所240个,涉危涉爆单位26家,出租房屋154家,车站、建筑工地、废弃厂房等重点部位185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1处,登记流动人口165人,破获刑事案件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上网逃犯4人,查处治安案件4件,行政处罚5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起,收缴管制刀具2把。通过开展清查行动,形成了整治声势和氛围,及时消除了各类不安全隐患,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