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信息类型: 2019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年度报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要求,汇总2019年度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归档和利州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方面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本单位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单位根据信息公开工作实际需要,成立了由事务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均由各股室人员组成,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并落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处理日常事务,确保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及时发布信息。为保证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我单位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力监督的四个原则,按照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程序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涉及内容包括本单位机构职能、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公开年报等。

(三)健全保密审查机制。我单位明确审查程序和审查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防止出现公开操作不当导致泄密、失密的现象出现,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含公文类)目录备案及台账工作,做到每一条信息逐一审核、登记、注明、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9年底,利州区机关服务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

(二)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情况为: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5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除利用政府信息网进行公开外,充分利用媒体、报刊、集中宣传活动等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收到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0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一年来,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多方努力和改善,在更新总量、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上更是做了诸多尝试,但仍然在工作机制、宣传培训等部分基础性工作上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领导重视。我单位将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更新力度,坚持每季度一次领导督查,力求更新的政府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二是提高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摆在突出位置,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三是提升水平。通过学习培训继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广元市利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