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打好年底数据质量收官战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打好年底数据质量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统计局紧扣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数据质量收官战。

一是抓好各项经济指标的预警监测。区统计局立足全区大局,紧盯经济指标,抓好预警监测。针对GDP、工业、固投、社消零、两项收入、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指标,提前研判,专题分析,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磋商,提出意见建议,为完成全区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二是组织开展专业年报培训会议。年报培训会议是确保各专业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的前提,区统计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认真部署,抓好年报会各环节。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的要求和数据质量评估审核办法,严格审核对比每张报表,评估每个数据指标,确保年报表数据真实、逻辑平衡,保证年报审核、上报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全力提升基层数据质量。各专业人员加强与基层企业统计员、各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密切联系,工业、农业、投资、商贸、建筑业专业人员下基层,入厂矿,深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查看统计台账,确保统计数据源头资料完整,确保企业一套表网上直报准确、及时。同时强化统计数据审核,突出审核逻辑关系和数据匹配,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并第一时间做出处理,确保从源头上保证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