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三措施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详情
金洞乡三措施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1-0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把握食品安全体制改革和职能调整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作为系统性、长期性任务和全局中心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做到“一张图”谋划、“一盘棋”管理,有效整合资源,区域整体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

二、健全完善机制。建立乡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相关部门责任明确、密切协同,“一盘棋”整体推进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各相关部门及村(社区)绩效考核,提高权重,层层落实责任;健全内部协作机制,定期会商调度、及时督促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加强乡各部门间工作联动,在产销对接、质量追溯、监督执法等方面密切合作;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与配合,协调、有序推进监督检测、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应急管理等工作,形成监管合力。

三、逗硬检查督办。加强对全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衔接,适时组织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综合监管、农业准化示范和诚信试点工作进行考评,对重点地区、主要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抽检合格率低的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严格督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