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民政局扎实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 详情
利州区民政局扎实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区民政局积极号召全区各乡镇(街道)、局机关各股室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民生保障及特殊困难群体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时刻把群体的需求放在心上,把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明确相关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确保走访慰问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加强区、乡镇(街道)、村三级联动,及时组织作好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困难党员、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排查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建立个人需求台账,切实做到家底清楚,全面有针对性的开展走访慰问,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是上下联动,保障到位。为确保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区民政局按照人均500元的标准筹集资金8万余元,组织全局干部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3日,对特困人员及麻风病人、困难党员、城乡低保对象、困难残疾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共计148人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快乐过节,幸福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