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举措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举措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7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结合以往春运保障工作经验,街道迅速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交管办、交警中队、社区(村)等部门为成员,上下联动,统一部署。针对春节前后不同地区、不同地段的不同保障需求,精细管控,把春运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确保春运环境安全有序。
    二是细化工作,落实安排。协调派出所,城管大队、综治办、司法所、社区等相关部门召开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联合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铁路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整治,加强春运客流高峰地段的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对重点地区、主要大街的巡查监控力度,努力杜绝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无照经营、摆摊设点、非法营运、擅自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对非法营运、货车非法载人、超限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辖区驾乘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培训,严禁非法营运、酒后驾车、超限超载等,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不搭乘三无车辆等。对辖区经常从事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小轿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出行;对春运期间辖区交通主干道、村道、车站等道路交通加强指挥疏导,确保畅通;加强对村社道路安全检查,劝阻和劝导非法客运车辆载人等违法行为。
    三是严格督查,落实值班。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大风天气、空气重污染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分管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并不定时开展大巡查,对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