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林业园区建设“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到利州区参观 » 详情
全市林业园区建设“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到利州区参观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31日,全市林业园区建设“大比武”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到利州区参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刘继洪、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四县三区林业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2019年,利州区着力发展以木本油料产业、林下经济产业、笋用竹产业及木质食用菌产业为主为主的现代林业产业,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是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倾力巩固提升大荣、工农和宝轮菖溪河等现代林业园区,对全区现代林业园区进行了全面提质管理,完成园区核桃、油橄榄丰产管理1万余亩;二是全面开展木本油料提质增效。全年完成核桃品种改良3万亩、丰产管理5万亩,油橄榄品种改良3000亩、补植补栽7000亩;三是稳定发展木质食用菌产业。深入推进白朝徐家村食用菌产业园全面建设,示范带动白朝、金洞、三堆3个乡镇全境发展香菇、木耳、金耳等木质食用菌示范点25个,全年稳定发展木质食用菌4800万锻,实现产量4800吨;四是持续发展笋用竹产业。今年在大石、工农、三堆等乡镇高标准新建笋用竹基地5000亩,抚育改造野生巴山木竹、箭竹0.5万亩,全年累计采鲜竹笋170吨,为全区采笋农民人均增收收入突破1500元,采笋收入最多的农户突破5000元;五是积极推动林下经济发展。积极引导林农和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逐步形成了林药、林花、林菌、林菜等复合经营模式,初步建成了特色种养殖示范基地、示范点20余处,全区累计发展石斛、芍药等林下种植和林业养殖等林下经济1万亩。

      参观结束后,刘继洪高度评价了利州区2019年林业工作,同时着重对利州区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科学规划,合理谋划布局。要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发展,进一步形成一片片、一块块具有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现代化基地,起到产业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拓宽思路,探索利益联结机制。要结合产业发展特点,要进一步思考探索产业发展与当地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农户带动发展林业产业的积极性、自主性。三是全面保障,助推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强调深化林业产业发展重要性的意识,加强产业基地水、电、网、路等基础设施的配套,整合涉农项目资金用于林业产业基地发展,推进利州区产业提质增效、增香添彩等林业工作的全面实施落实,进一步巩固利州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使林业工作成为利州区广大林农致富增收不可或缺的增长点,贡献利州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