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征拆安置工作成效显著 » 详情
利州区征拆安置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征地拆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9年以来,利州区严格按照“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原则,大力实施“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项目征拆任务超额完成。组织征拆干部1000余人,按照“定人员、钉项目、盯进度”的要求,全力推进三江新区、大荣新区以及龙潭鲲鹏小镇等160余个项目征收,共征收房屋2300户23万余平方米,征收土地3500余亩,完成目标任务230%,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用地。

二是群众安置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人为本、以安促迁”的原则,组织征拆、公安、人社、乡(镇)和街道等部门90余人分片区成立征拆安置工作组6个,逐户开展资格资格审查及外调工作,妥善化解大石快乐人家、081产业新城以及万缘片区征拆安置问题,顺利完成还房和货币安置群众8500余人,还住房528套约51405平方米,经营性用房8438平方米,保障了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三是法制征收环境健全完善。制定了《土地房屋征收中介机构选定和管理制度》等征拆管理制度2个,建立了土地、房屋及资产征收测绘、评估中介机构备选3个,在依法、公开、透明的制定体系下,启动“模拟征收”项目1个,实施强制搬迁案例3个,化解群众诉求80余个,信访及诉讼案件同比下降10%,健全依法征收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