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7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了不断的提高辖区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自我就业增收,积极鼓励引导残疾人就业愿望,掌握就业技能,提升技能等级。南河街道积极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建档立册。南河街道南鹰社区共有残疾人83名,其中,重残人员31人,普通残疾人员52名,占社区总人口5%为了更好地服务此类人员,社区对残疾人进行建档立册,逐一完善资料,详细掌握了残疾人残疾等级、家庭情况、人员信息等。

二是及时通知、积极鼓励。对市残联、区残疾发布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招聘信息等及时向辖区残疾人进行通知,让他们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参加技能培训、面试招聘。街道开展残疾就业招聘2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次、申请残疾辅具7个。

三是与残疾人建立信任和谐关系。为了更好地拉近残疾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关系,我们开展了“互帮互助残疾人入户走访”活动、“爱可声传递”助听活动,切实拉近了与残疾人关系。截至目前为止,共组织辖区残疾人参加各项公益活动1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