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积极开展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确保辖区内在校师生及幼儿的健康和安全,上西街道坚持“做精、做细、做实”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严防冬季各种传染病的暴发与流行。

一是要求村、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到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进行督促、检查,帮助并指导落实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堵住传染病暴发的源头,切断传染病流行的渠道,及时向街道报告当天的排查监控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二是要求村、社区还要做好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严格防控水污染及食品污染,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及时规范、及时处置,防止事态扩散。

三是成立了监督小组,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定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学校传染病控防治健康教育,普及传染病防控防治知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做好技术支持,指导、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教育;各社区(村)、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