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殡葬服务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殡葬服务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9-12-20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公示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949日至2019510日,市审计调查组对利州区人民政府2018年殡葬服务进行了专项审计,根据审计调查反馈相关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并逐一落实整改举措,现将审计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公墓未依法办理用地手续,部分土地靠租赁用地的问题。将原208年灾后重建租赁的12.6亩土地由之前的经营性墓区规划变更为公益性墓区,墓区主要分两块:公益性壁墓区和节地生态安葬区。目前,壁墓区已建181个墓位,节地生态安葬区分树葬、花葬2处。目前,公墓所在地宝轮紫兰社区、老林村及自然资源部门正在按程序办理租赁土地征收变更手续事宜。

二、关于公墓违规修建超标准墓穴4座的问题。9月底,通过植被绿化微整治方式,违规修建超标准墓穴问题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宗教活动场所与商业资本合作擅自建设骨灰存放设施逐利行为监管整治工作不彻底的问题。一是及时停止销售行为。今年4月,会同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一同锁定其已销售和已存放骨灰格位数,不允许其再进行宣传炒作,不允许其新售或以认捐形式变相销售骨灰存放格位。同时,就已出售格位还未安放骨灰人员进行政策解释,禁止成都智信聚盟管理有限公司拒不退还拟退格位人员购买费用行为发生,确保已购买格位群体利益。二是商业资本剥离。成都智信聚盟管理有限公司已于7月下旬向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递交了商业资本剥离方案,初步方案为西禅寺佛教文化园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将极乐宫剥离出来,更名为广元市西禅极乐宫或广元市天福安堂;组建“广元市西禅极乐宫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撤销“广元西禅寺佛教文化园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使用空间分离,将宗教活动场所与极乐宫隔离开来,在极乐宫与西禅寺之间,拟用修建栅栏或铁门的方式,将宗教活动场所与骨灰堂隔离开来。经区民宗局多次主持双方协商,已于20191030日完成商业资本剥离工作。三是严格按照中央统战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开展骨灰存放服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厅字〔201942)号精神,依法加强对我区宗教场所日常监管,确保各宗教场所不再发生新建骨灰格位现象。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20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