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 详情
金洞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加快实现乡域水环境质量达标率达100%,金洞乡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设立乡级河长制办公室,完成“河长”全覆盖,实现责权统一制度,坚持一把手“挂帅出征”,建立健全金洞乡河段长巡河制度、金洞乡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金洞乡河长制工作督办制度、金洞乡河长制工作会议制度、金洞乡河长制信息通报制度、金洞乡河长制考核问责何激励制度等六项制度。
       二是加强摸底调查、及时整改落实。一是常态化开展巡河自查。乡、村两级河长对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垃圾点等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二是常态化开展河道清理。定期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淤泥以及其他漂浮物收集整理并统一清运;三是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建各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废水循环再利用,全乡基本达到无污水直排现象。
       三是加大河长制宣传、动员群众齐参与。通过广播、网络、宣传标语等宣传媒介,动员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全乡13个村全部修订村规民约,将保护水环境、禁止垃圾入河等内容写入村规民约,规范村民保护水环境行为。积极开展“最美河道”“洁净乡镇”“洁净村庄”“洁净户”评比活动,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有利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