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切实做好劳动保障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切实做好劳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劳动保障工作法律法规的宣传,特别是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农民工劳动保障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积极展开技能培训,全年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245人、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230人、失地农民技能培训745人,有效增强了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二是坚持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完善和规范我镇劳动用工市场,强化劳动保障监督力度,加强劳动关系源头治理,完善劳动关系调处机构,按照“预防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加强争议调解仲裁和来访接待工作,热情接待各种来访,耐心解答老百姓心中的疑惑。全年解决劳资纠纷16件,涉及金额155.06万元。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上级部门发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外地务工人员提供的就业信息,认真筛选,把建卡贫困户劳动力、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推荐到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共收集发布用工信息133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06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4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7人,贫困家庭劳动者自主创业19人,高校毕业生创业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1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