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多措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详情
宝轮镇多措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基础信息。结合四川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工作,建立了基础信息管理各项台账,对辖区内农村道路35条、农村驾驶员769位、农村机动车864辆、交通负责人25人、企事业单位2个实行台账管理。
       二是健全制度保障。成立了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小分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小分队,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制度等10余项制度,促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到依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各村(社区)通过村(居)民小组会议、村(居)民大会等形式加大宣传;每季度镇交管办在集市上设立宣传点,制定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发放到驾驶人员手中,共发放资料5000余份;充分利用村上广播、电视、横幅、标语做好安全警示宣传。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新环境。
       四是加大查处力度。由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每周不定期组织派出所、交警队、运管所联合执法检查3次以上,村级劝导员每月在村辖区内检查20次以上。全镇共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31人次,现场教育80人次,现场处罚16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