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四举措”协同推动全镇社保扶贫落地 » 详情
三堆镇“四举措”协同推动全镇社保扶贫落地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加大力度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引导贫困居民主动参保。率先成立政策宣传领导小组,深入村(社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以“社会保障宣传日”、全国“12333政策咨询日”等大型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集中政策宣传,分别在镇政府社保服务大厅、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提供社会保险政策咨询。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咨询疑问150余人次。
    二是紧紧抓牢普及深度,做到贫困人员数据无遗漏。加强同扶贫、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与扶贫、民政建立的扶贫台账进行信息比对,将社保系统遗漏的特殊困难群体及时纳入养老保险范围。截至目前,社保普及率达到90%以上。
    三是严格落实保障待遇,积极落实超龄困难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针对超龄人员中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无需缴费,将直接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